close

窗外,正下著濛濛細雨。一位老婦人瞠目看著由雨中走出的女子。「雨歌?」
婦人的聲音有著微微顫抖。「母親,我奉水神的命令回來照顧族民了。」雨
歌微笑著說。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
 十年前,當雨歌還是個帶出價的閨女時,水神化身為一位婦女,並走入雨歌
家中,將雨歌帶回水神的屬地修練,當時的雨歌沒有反抗,反倒是從水神的
身上聞到了與自己相同的水的味道。因此,雨歌乖乖的和水神離開,而她也
從水神身上找到了母親的味道。
 

 那天,雨歌正在房間中晨讀,卻見水神神色凝重地走進來,然後不分由說的
開始替雨歌整理行李。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「雨歌,我以水神的身份命令你
,立刻離開水神的屬地,回到人間照顧你的族民,不得有違。」「是。」

**********
 就在雨歌離開水神的屬地後的某一天,地球的南北極突然對調,突如其來的
變化,死了一半以上的人,而雨歌也在此時決定又找水神問個清楚。

 

 

當雨歌匆忙地趕回水神的屬地,水神已經躺在大殿中奄奄一息,雨歌見到此景,
眼淚便奪眶而出,水神看到她,便問著:「人間還好嗎?」「人間已保住,雖然
思去了一半以上的人口,但只要有人的存在,人類就不會滅亡。反倒是您,為何
會變成這奄奄一息的樣子呢?」「雨歌,別問,等時機成熟妳便會知道。」

 

 雨歌為了照顧水神,便留在水神的屬地,直到水神與天帝同時過世,她才離開水
神的屬地,並發誓永不回來。

 

 水神過世時,正好是人間災變後一千年,當雨歌重新踏上這塊土地時才發現,昔
日的繁華風貌已不復存在,如今只剩下一堆堆的斷桓殘壁。此時的雨歌心想:既
然我的歲月沒有盡頭,那我為何不做些對人間有意義的事呢?這個想法,讓雨歌
度過了無數個寂寞的時光。

****** 

 那天早晨,雨歌一如往常地走到屋外,準備開始拯救人間的工作,卻發現新天帝
弼宓親自前來拜訪她。「姐姐,這些是水神雅灩的遺物,請你過目。」雨歌顫抖
著打開布包,發現裡頭有一封寫給自己的遺書,及水神平日慣用的飾品。打開遺
書,雨歌卻不敢看,深怕自己看了會掉下眼淚。

 

 

 

 

之後,弼宓時常來找雨歌聊天,雨歌也就把弼宓當作自己
的弟弟看待。直到某一天,雨歌在無意間又看到水神的遺
書,這才將遺書拿來閱讀。

 

雨歌:

   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,我已經死了吧。我在臨死前
曾算過,我和天帝將會同時逝世,妳不必傷心,這結
果是我想要的。我和天帝是在我倆尚未成仙時認識的
,我從未想過我會愛上他,但世事難料,當我發現時
,我已愛他愛到無法自拔。但在最初的激情過後,我
找到了他的許多缺點。後來,他上天為帝,我和他因
此分隔兩地,一個在天界,一個在人間。在他上天為
帝後,我發現我懷孕了,他很高興,但我卻沒有任何
愉悅的感覺,當時的他,已經步入瘋狂,而我不願意
接受他要我帶著孩子到天界的命令,只好在我成仙之
前,匆匆將孩子生下,並替孩子取名,孩子的名就叫
「雨歌」-妳不必覺得驚訝,因為妳的確是我的孩子
-將妳生下後,我將妳託給我信任的朋友照顧,她將
妳照顧得極好,在妳十七歲時,我依照和她的約定將
妳接回,接下來的事妳都知道了,就不用我多說了吧

    雨歌,對於我的死不用太過難過,我、天帝和你
的緣分還沒有斷,回到人間後,你若仔細找,我和天
帝會在某個地方等著與你相逢。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母 雅灩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