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:不知所云有,不喜者勿入

 

以下正文--

 

你以為,你與他再不能相見。

 

「颯彌亞。」長者溫和地叫住了你欲離去的步伐,剛恢復靈魂裂痕的你,迫不及待的,想回到那溫柔如水的男孩身邊。只是,那人終究還是你的爺爺,於是,你不甘願地停下了腳步。

「亞,這次回去,就別再和那妖師有所瓜葛了吧。」長者語氣依舊溫柔,眼神卻轉為嚴肅,似是要你正視他們的意願,離開褚冥漾身邊。

「為什麼?世界對妖師的評價已逐漸轉好,爺爺您為什麼要我離開他呢?」你不解,或者該說是,你不願面對這種命令。

「亞,不是我古板,只是你想想,你的父母,都是被妖師害的啊!還有,這次你會差點死亡,不也是妖師害的嗎?」長者語氣激動地這麼說著。

「不管,我認定他了。」語畢,你拂袖離去,忽略了長者眼中一閃而逝的殺意。

 

只是,等你回到學院,才發現一切已經不同。

 

一回到學院,你便急著想找到褚冥漾,卻發現,你怎麼也找不著。正當你慌亂無比時,清亮的聲音自背後傳來,於是你轉身,不意外地看見少女活潑的身影。

「冰炎學長!你終於回來了!大家都很擔心呢!」米可蕥開心地喊著,蹦蹦跳跳地拉著千冬歲來到你身邊。

「褚呢?」只是你沒有心情理會少女的歡樂心情,你只想快點找到那能讓你心情平靜的男孩。

「褚?誰啊?」米可蕥不解地問道,而這問句,著實讓你嚇了一跳。

「褚……」你欲說出男孩的真名,卻怎麼也想不起,記憶就像是被人洗刷過了一般。

「學長?」整著骨碌的大眼瞅著你,米可蕥的眼裡冒出了更多問號。

「沒事。」你將心頭異樣的情緒壓下,專注於眼前的學弟妹身上,「你們找我有事嗎?」

「只是想慶祝冰炎學長回到學院而已,只是地點還沒選好。」

「我們去蝶館吧!我記得……欸?是誰啊?我記得有個人很喜歡蝶館啊!」米可蕥歡快地提議,只是最後,語氣又轉回困惑。

「我也記得好像有個人喜歡蝶館,可是那是誰呢?」

很快地,這問題被拋諸腦後,一群人就這麼往蝶館邁進。

 

可,你忽略了心底的那一點苦澀。

 

結束聚餐回到黑館,黑館的寂靜使你有些不適應,就彷彿這裡之前並不是如此。此時,心底的那一點苦澀又再度冒出,逼得你開始細想,究竟生活中缺少了些什麼。

「冰炎殿下,歡迎回來。」當你正在思索時,樓梯上傳來天使輕柔的聲音,將你腦中的那一點思緒打亂。

「安因。」你點點頭,表示友善。

「時候不早了,您該休息了,剛復原,身體不要太操。」

「好的,晚安。」

「晚安。」走上樓梯的那一瞬間,你腦中浮現了奔跑上樓梯的身影,你傻了,那身影是如此熟悉,熟悉到,你不可能想不起來。

「安因,黑館裡是不是住著一個像水的男孩?」你叫住了想離開的安因,聲音裡帶著絲不確定。

「這答案,殿下何不自行尋找呢?」笑著,安因將問題丟了回來,而後轉身離去。

你一邊思索著安因話中的含意,一邊走到自己的房門口,無意間,你瞥見了隔壁那扇繪有水藍花紋的房門,那一瞬,你腦中再度浮現個男孩,這次那男孩是來敲你房門的。

抓著剛才浮現在腦中的兩幅影像,你開啟了房門,而後視線被一只白色兔玩偶吸引過去。

「這玩偶……?」你疑惑,不懂為何會有玩偶出現在自己的房間中。於是你走近,打算近看玩偶,找出玩偶的主人。

當你對上那一雙紅寶石製成的眼睛時,記憶如潮水般湧出,你想起了那總是面帶微笑的男孩,想起那個氣質如水的男孩,也想起你對他的愛戀。

隨後,你的手機響起,接聽後電話那頭傳來女孩哭泣的聲音,「冰炎學長,喵喵想起來了,喵喵想起來了,漾漾他,漾漾他……嗚哇──!」很快地,電話被旁人接手,「冰炎學長,我是千冬歲,喵喵太激動了所以換我告訴你:我們想起漾漾了。」雖然冷靜,千冬歲的聲線中卻還是有著不容忽視的顫抖。

「嗯,我知道,我也想起來了。」冷靜的回應,你開始在腦中過濾會這樣做的人選,任憑電話那端不斷叫喊你都沒有反應。

思考過後,你未仔細思考便將手中的電話掛斷,抓起幻武便直奔冰牙領地。

可你還未出房門,便被扇給攔下。

「小傢伙想去哪?找漾漾小朋友?我可以給你提示喔~♥」拋了個媚眼,扇對你如此說。

「有話快說。」冰炎厭惡地看著扇,手中的幻武未曾放下。

「這不關冰牙也不關焰谷的事。」垂眸,扇這麼說道,「我只能提示到這,至於漾漾小朋友在哪?我不能說。」語畢,扇轉身離去,失落的你漏看了扇眼中的那一抹狡黠。

你頹唐地放下手中的幻武,躺在床上,腦中空白一片。

 

隔日一早,你的房門響了。於是你心情低落的前去開門,意外地看見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。

「褚!」抱緊了眼前的男孩,你開心地大喊。

「欸?學長你怎麼了?」褚冥漾不明所以,推了推環在腰間的手。

「褚,不要離開我!」查覺到對方想離開,你抱得更緊了些,大吼。

「離開?我啥時離開過了?」褚冥漾頭上冒出一堆問號,不懂為何自家學長會變了個樣。

「我不管,反正我認定你了,這輩子你是我的,也只能是我的!」你相紙受傷的野獸,不顧一切地喊著。

「……為什麼我越來越聽不懂了?我只是去出個任務而已不是嗎?」褚冥漾傻了。

「出、任務?」聽到褚冥漾那番話,你愣了一秒,隨後將乍紅的臉埋至對方的肩窩,死都不肯抬頭。

 

後來,你才知道,原來這只是扇的惡作劇,若你對褚冥漾的心意不是真的,那你對褚冥漾的記憶永遠不會復原,如若想起,那麼就可以肯定你對他的感情事認真的。

而千冬歲及喵喵等人,甚至連冰牙長者都是企劃中的一員,也因此冰牙長者才會說出那番話,目的是想在容許範圍內幫你一把。

 

曾經,你以為,你與他再不得相見。可失而復得的喜悅卻讓你更加不肯放手。

 

「學長你可以不要連看書都抱著我嗎?很熱耶!」

「不要。」誰叫你是我最愛的、最愛的褚冥漾呢!

 

EN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鏡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